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食安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3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5月30日,雁江区食安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食安委主任杨天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唐瑜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杨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省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食安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全省推进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通报了2021年度考评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强化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为抓手,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加强监管执法,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治理。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构建“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为主”应急体系,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快速响应、协同应对”应急机制,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会议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和“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完善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考评指标体系,强化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构建全链条、全覆盖、全方位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推动食品安全共治共享,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食安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食安委主任和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