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动员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8日,雁江区召开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动员会、联席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增长的原动力,是稳住就业和经济基本盘的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决策部署,鲜明“抓发展必须抓产业、抓产业必须抓市场主体”工作导向,全力以赴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基蓄势。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坚持“一手抓增量、一手抓存量”,盯着企业干、围着企业转,突出“招引落地一批、政策激励一批、引导规范一批、纾困帮扶一批、升规提质一批”,打好壮大培育市场主体主动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经济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动扛起帮“政策找企业”、帮“企业找政策”的责任,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程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要积极挖掘培育增量,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一批有特色、有前景的市场主体,引进一批含金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要着力提升产业质量,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突出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鼓励企业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抱团发展。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壮大。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好市场准入、要素保障、奖补措施等政策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营造支持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健康发展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考核,分镇街、分行业制定考核标准,建立“月通报、季调度、半年督导、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工作落地落实。

区政府全体在家领导及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