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4日,雁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中央、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等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生态环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抗震救灾、民生保障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具体要求,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双过半”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广大青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到“五个模范”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意志坚强、开拓进取的先锋力量。要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切实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雁江青年的青春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折不扣抓好全区信访稳定工作,持续营造安定团结、规范有序的社会环境。要妥善化解矛盾,畅通信访渠道,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规范信访秩序。要完善机制体制,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我区信访工作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巩固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五老”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雁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会议还审议了《资阳市雁江区2022年省、市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文件,强调要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集中力量办好办实民生实事,促进民生实事项目与群众需求精准对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