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14日,雁江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罗道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区政协主席孙家茂,区委副书记彭建华,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党建工作情况,听取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资阳市雁江区2022年党建保障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有力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党建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

■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抓好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广泛宣传雁江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要聚焦关键少数,着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跟进掌握班子预期情况和干部表现,完善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措施,形成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要严明党的组织体系,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序有效,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部署推进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雁江落地见效。

各镇(街道)、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