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一线问诊、现场开方 雁江统战和群团工作怎么干,今天这场会议进行了部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2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1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欧阳建深入基层调研统战和群团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丹山镇楠木村红石榴民族连心园、中和工业园区、中和镇青年志愿者孵化基地、保和镇晏家坝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统战、群团等工作推进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乡镇提问、部门解答,对当前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讨论,欧阳建就统战、群团工作下步怎么抓重点、怎么出亮点与部门、乡镇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提标、工作体系建设提效、服务中心大局提质、工作整体效能提升、基层基础建设提档等5个方面重点工作,常态化做好统战工作。要摸清底数,全面掌握统战人士情况;做好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做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重点抓好涉民族宗教、港澳同胞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要服务好统战对象、发挥好统战对象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计出力;要抓好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打造示范点,助推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加强思想教育,精准把握群团组织政治方向。要创新开展群团工作,坚持为党分忧、为民奉献,做到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要持续抓好青少年、残疾人士、困境妇女儿童、新就业群体等领域工作,不断夯实群团工作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好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等方面作用,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群团组织工作合力。

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丹山镇、中和镇、保和镇、老君镇、宝台镇主要负责人和统战、群团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