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人民政府召开六届15次常务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1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7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15条措施,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和可能到来的洪涝灾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防胜于救”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将隐患控制在萌芽之中,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精神。会议要求,针对“0715”成都本土疫情的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作为当前防疫工作的总纲领,做好雁江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工作要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疫责任,认真落实工作人员每日健康检测、进入人员测温扫码验码等措施,加强对商超、网吧、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的常态化防控。

会议传达学习王晓晖同志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王晓晖同志在川渝党政联席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准确把握雁江在“成德眉资”同城化进程中的功能定位和主攻方向,为建设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贡献雁江力量。要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聚焦装备制造、食品饮料等重点领域,突出“资本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抓细抓实雁江项目投资,不断壮大配套企业,促进枢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进一步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