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召开阳化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02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1日,雁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阳化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前期综合治理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枯水期,阳化河生态流量小,流域纳污能力弱,水体自净能力较差,流域水质整体压力较大,加之部分区域依然存在雨污合流问题,境内输入性污染依然存在。

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认识水环境质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严守“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刚性底线,全力攻坚、重点突破,抓好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工作。

杨天学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痛下决心根治“积重之疾”;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准问题,摸清成因,建立重点管控清单,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重点流域各类污染源得到精准治理,流域水质持续提升;要发挥好河长制作用,履行好属地责任,同时强化执法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河湖保护治理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把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带动引领作用,相关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坚决啃下水环境治理改善这块“硬骨头”,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加快建设“美丽雁江”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