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元方督导雁江区静态管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3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8月30日,是我市雁江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元方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商超和交通要道卡口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严阵以待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更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来到蓝海长城购物中心好莱坞店,元方详细询问生鲜蔬果、肉蛋食品等重要生活物资的进货渠道、质量检测、市场价格、每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把群众生活保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调度能力,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供保畅,优化完善超市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服务模式,强化细节管理,减少人员集聚,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安全、价稳质优。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通行等措施,密切关注生活物资的供需和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积极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消费,维护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入市交通卡口是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来到成渝高速资阳高新区出口,元方认真查看信息登记、核酸检测、临时隔离点设置等情况,详细询问通行流量、查验流程、值班备勤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把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严格执行提前申报、入川即检、上门排查、及时报备等制度,强化高铁站、高速路、国省干道把守,加强对成都等风险地区入(返)资人员排查管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对卡口临时隔离点要及时全面消杀,坚决避免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一线执勤人员,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合理安排轮岗轮班,确保以最佳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市领导李东、周月霞,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