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加大物资供应力度 确保市民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2日上午,资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本轮疫情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雁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龚小平就静态管理时间延长, 如何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相关情况作了介绍。

据介绍,自发布临时性静态管理通告以来,雁江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迅速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机制,激活以148家商超网点、12个农贸市场为主的生活物资保供体系。

目前,城区蔬菜日均供应量约210吨,肉类日均供应量约120吨,米面粮油储备能够满足人民群众1个月的生活需要,各类物资供应充足,未发生断供、断销等情况,水、电、气供应正常,通讯稳定。

雁江加强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市场供应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物资供应问题,加大区外物资调运,稳定区内生活必需品生产供给,畅通物资运输渠道,确保货源稳定,引导保供企业增加物资储备,加大补货、补架频次,确保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

“持续加大生活必需品抽检力度,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龚小平介绍,雁江严格落实农贸市场、商超管控措施,进入人员须测温、扫码、查验行程码及风险城市旅居史,并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此外,还进一步畅通网上采购渠道,在方便群众的同时,减少人员流动。重点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积极提供“代买”服务,及时解决生活需求、就医买药等问题。“加强物价监测,对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等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坚决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坚定人民群众抗疫信心。” 龚小平如是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