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焦杨:坚持农业科技创新 加快实现雁江农业现代化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9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到迎接镇、丰裕镇调研农业科技工作。他强调,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实现雁江农业现代化。

焦杨先后来到阳光百果园、万鑫柑橘专业合作社、雁江现代农业展示馆、民合猪场、蜀乡农业柑橘种植基地、苌弘李新品种实验示范区,详细了解葡萄品质、销售,柑橘品种改良,农业园区智慧化建设,伍隍猪申报开发利用,苌弘李新品种实验成果等情况。他强调,农业科技创新是提升农业发展潜力、提高农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雁江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应用,以农业园区科技化带动雁江农业现代化。

焦杨要求,要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人才建设,既要邀请有能力、有经验的行业专家进行指导和合作,又要积极培养土专家、农业领军人才,全面提升农业发展动力。要重点扶持一批专合组织、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以点带面,全面带动周边百姓在品种改良、品质改善等方面科技化、现代化。要加强项目包装策划,通过综合比较,筛选出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与周边地区差异化发展的农业产业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经常组织外出学习,在园区发展、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多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区级相关农业部门,要在招商引资、招贤引才、品牌打造等方面,积极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加快实现雁江农业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欧阳建、杨平参加调研。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