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四十四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21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4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文件精神,省、市2021年国家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粮经作物、生猪、柑橘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和集体经济建设,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斗、埋头苦干,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资阳人、长寿之乡、蒙溪河遗址等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加快培育雁江特色文创产品,促进雁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好《纲要》各项部署要求。要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联系,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修编报批工作。要不断完善规划实施管理制度,推动规划管理工作更加务实科学高效。

要把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抓好问题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按期销号。要严格实行耕地保护“月通报”制度,全面落实“田长制”和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考核,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粮食安全底线。

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省市相关会议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科学高效做好城市、农村精准防控工作,加大对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持续抓好快速反应队伍建设,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能力建设,为应对疫情防控更大风险挑战做好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