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2-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2月12日,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雁江随即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深入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下正值岁末年初,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加之受冬季天气影响,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认识到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不发生人为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方针,深化隐患整治,强化火源管控,把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做好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和消防力量建设等工作,及时修订完善本地区、本行业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开展应急实战演训,进一步增强扑火队伍安全自救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加强森林火险会商研判,落实火险预警逐级“叫应”机制,确保纵向联系畅通,横向沟通密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火情迅速出动、及时报送、立即处置。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对任务部署、隐患整改、火源管控等工作的跟踪督办,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推动新时代雁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唐纯、陈宏宇出席会议,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