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苌弘文化中心闭幕。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忠志应邀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孙家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出席本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应到303名,实到261名,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

担任闭幕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是,孙家茂、李晓玲、李梁飚、刘林、秦辉东、肖磊。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武装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在家的区级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通过了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资阳市雁江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焦杨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政治担当,聚焦谱写雁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助大局,共同把会议开成了集思广益、求实鼓劲、风清气正、催人奋进的大会,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雁江政协委员的新气象和新作为。在此,我代表中共资阳市雁江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委员和所有为会议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焦杨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雁江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超常规举措保运行、稳大盘,以创新理念抓项目、抓招商,以严实基调转作风、提效能,全区呈现出经济稳中向好、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

坚持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战略,培育壮大食品饮料、医药大健康、天然气三大支柱产业,建设成渝中部食品饮料集聚区、医药大健康示范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区、高品质农业开发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发挥独特优势,凝聚更大力量,为实现雁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焦杨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共同前进方向,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做强实体经济、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出谋划策,推动“三化联动”加速突破,积极为雁江引进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牵线搭桥,不断提升雁江的知名度和城市形象。要加强协商民主建设,在增进团结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完善协商议题提出、内部选题、知情明政、成果采纳办理和反馈机制,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政协整体履职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以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推动雁江政协工作出特色、创品牌。

 

孙家茂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区委六届五次全会部署为主线,秉承优良传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助推雁江高质量发展中,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思想统一、坚定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坚持同区委区政府思想一致、行动同频。要聚焦中心、各展所长,以“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为目标,重点把握食品饮料、医药大健康、天然气三大支柱产业,担起助推发展的职责,在自身行业做好表率、在各自领域深入研究,把智慧力量汇集到推进雁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立足增强党委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宣传引导,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立足“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助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立足增进团结和民主,紧密联系各界人士,协助党委政府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要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政协组织要做好参谋助手、画好同心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雁江发展聚力;政协委员要珍惜身份荣誉、加强道德修养、提升履职水平;政协机关要立足传递声音、助推发展、服务委员,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出去,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贯穿工作始终。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