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政府召开六届26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1-18 来源:长寿雁江
【打印本稿】 【关闭】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雁江区政府六届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精神、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来,坚决抓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确保经济稳步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社会和谐稳定,为推动新时代雁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雁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和省委以坚如磐石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保持头脑的清醒和立场的坚定,彻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发展优势产业,持续稳定粮油面积产量、扩大生猪产能、提升果蔬品质,全力推动粮油、生猪、果蔬三大产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强化科技支撑,深化与科研院校合作,加快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园区建设,积极构建“一带两片六园”发展布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更美。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乙类乙管”相关文件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组织区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大对农村地区的支持保障力度,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救治水平。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和人文关怀,加快落实各项激励保障措施,积极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