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雁江要闻
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9日,六届雁江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4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焦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近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培养形成“融资一投资—回报一再融资〞的闭环思维,以企业家的眼光和能力整合可用资源包装项目,用项目增量拉动投资增长、带动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三化联动”发展新格局,培育壮大食品饮料、医药大健康、天然气三大支柱产业,将城东新区建设成现代化城市样板,集中力量打造高品质农业开发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抓好“放管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严格落实“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抓好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全面系统复盘总结三年抗疫经验做法,健全完善突发疫情快速响应处置和重大疫情综合防控救治体制机制,增强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落细落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安全事故教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火灾。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 24 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