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好六件事 推动办实事走深走实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06 来源: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雁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足职能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办好六件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压缩办理时限,解决群众“关心事”。完善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和工作机制,严禁随意扩大申请材料的种类和范围,杜绝将法律法规以外的证明、审核、批准、盖章等手续作为登记前置条件;将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由30个工作日的办证时限进行大幅压缩,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压缩为5个工作日,变更登记为1个工作日办结,注销登记立即办结。

二是实现延伸登记,办好群众“省心事”。在各镇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代办服务窗口17个,由代办工作人员完成不动产登记的咨询、宣传、初审、上报、领证、发证等工作,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将数字化档案信息下发到各镇代办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在本镇即可查询土地证及房产证档案资料,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大大提高登记效率。

三是优化政务环境,抓好群众“忧心事”。设立党员示范岗,推动党员“亮身份、显作用”;安装“好差评”系统评价器8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办理“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3136宗,不动产档案查询10420宗,林权查询8宗,出具查询结果580宗;注销原有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证及村镇房屋所有权证5580宗,服务质量零差错,得到群众普遍认可。

四是加大政策宣传,紧盯群众“操心事”。以服务群众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抓手,开展入户走访活动6次;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其中单位11项、个人37项,项目清单已全部办结;发放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宣传资料1000余套、宣传购物袋4000余个、联系服务群众卡200余张,切实提高群众政策法规知晓度,有效减少跑路时间,让“一次办好”成常态。

五是抓好遗留办证,化解群众“烦心事”。对市饮食服务公司“5.12”灾后重建二号楼的土地性质、价款、产权人确认等情况进行走访了解,妥善处理了所涉及业主的信息资料收集、公示、收回老证注销、签订产权调换总协议等具体工作,促使遗留办证问题化解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已全面完成88户业主不动产权证书的发放领取工作,妥善解决了历史遗留办证问题。

六是参加志愿服务,做实群众“暖心事”。协助半山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共计10余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6名党员干部严格落实“双报到”,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利用休息时间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加白山社区平安建设“警民大巡逻”活动10余次,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