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司法局“订单式”法律援助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区司法局
【打印本稿】 【关闭】

2021年,雁江区司法局推出“订单式”法律援助服务,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截至目前,该局已为30余家企业提供了法律体验、法律风险分析防控、劳动合同普查等法律服务29次,开展法律讲座12场,审查劳动合同1000余份,提出法律建议18条,赠送法律书籍200余册。

近日,市浓情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罗明富表示,雁江区司法局自2021年上半年开展订单式法律援助服务以来,为公司提供了许多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我们刚好遇到了业务发展上的法律问题,就想到给他们打电话,不到三天的时间,他们就带了专业的律师团队来为我们提供帮助。”

“《民法典》是社会的百科全书,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当日,来到中国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资阳分公司,雁江区东安法律服务所所长杨维彬正在这里为该公司员工们开展法律讲座。据杨维彬介绍,2021年以来,东安法律服务所在雁江区司法局的指派下,深入企业开展法律援助,根据企业的需求开展了多场法律培训。“特别是新《民法典》颁布后,我们进企业做了许多宣传科普活动。”杨维彬表示,以后,将会把这些活动做得更深、更透、更扎实。

“为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21年初,我们局面向全区企业推出‘订单式’法律服务。在充分履行区政府外来企业投诉中心办公室职责的基础上,增加了法律风险分析防控、合同审查、法律咨询、法治讲座等公益法律服务,更加全面地解决企业法律服务需求。”雁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说,为提高服务质效,该局不断完善订单式法律服务的内容,广泛印发订单式法律服务内容及联系方式,确保企业下单有门。目前,法律服务团队有11名优秀律师,涵盖劳动法、公司法、知识产权、涉外、涉企行政法、涉企刑事等法律范围,同时,打造“便企直通车”,企业可通过电话联系进行咨询、预约,确保企业一步完成投诉、法律服务申请。

据悉,下一步,雁江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继续完善、推广“订单式”法律服务,当好企业健康发展的服务员,全力助推资阳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