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检察院“未检侠”荣获四川省“检察产品特色品牌”称号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2 来源:区检察院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扩大)会议,会上对全省检察机关“三培育三引领”活动第一批次培育引领对象进行通报表扬并授牌。雁江区检察院“未检侠”荣获四川省“检察产品特色品牌”称号。

近年来,未成年人保护呈现多维度发展,社会对未成年人保护提出了新的要求,资阳市雁江区检察院结合基层院建设“三培训三引领”和上级检察机关未检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法治教育新路径,在市检察院指导下联合打造了“未检侠”品牌,通过品牌宣传助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在资阳的街头、公交车上,“未检侠”少年梦想守卫者形象随处可见,团队还为“未检侠”申请自主知识产权,并设计了“未检女侠”。持续发力,打造“未检侠”主题基地。该基地2019年被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和四川省司法厅评为省级法治教育示范基地。现运用了三维虚拟技术将法治教育展厅搬到线上,青少年通过“雁江检察”微信公众号网上展厅入口,就可以在线上跟随“未检侠”参观基地。主动融合,提升“未检侠”宣传效应。雁江区检察院通过“法制副校长”和“检察开放日”,将“未检侠”品牌融入各项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中。拓宽思路,助推“未检侠”品牌发展。以“法治进乡镇——‘未检侠’在行动”为契机,在辖区社区、村公所、学校等地设立多个“雁之心”体验室,通过VR设备让周边的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积极参与网上展厅的体验。

为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和提高法律监督水平,提升品牌影响力,2022年,雁江区检察院将抓紧抓实以下未成年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社区矫正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跟进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多单位联合积极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稳步开展未成年人临界预防工作;持续推进涉案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探索“督促监护令”工作的开展。

雁江区检察院以落实未成年人特别程序为抓手,从理论和实践方面探索新领域,为雁江区实现“追赶跨越”奉献检察力量!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