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3-15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交通运输局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多举措抓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持续开展道路客运隐患整治专项行动,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性能全面大排查,对客运车辆不依线经营、不进站经营、超速超载、不有效使用监控装置的,严肃查处直至取消经营资格;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加强对一项人员的教育和培训,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制度,从源头上遏制“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是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治超行动,依托治超治超站和开展流动治超,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确保公路和桥梁安全;三是加强对急弯险道、陡坡、危桥、事故易发等重点路段的检查和养护,及时排除路障和隐患,做好道路保通工作;四是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监管。加大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积极创建“平安工地”。五是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严把船舶适航关、船员适任关、严格按照“六不发航”、“签单发航”的相关要求,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六是抓好应急值班。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政令畅通。完善相关的应急处置预案,随时掌握信息动态,对突发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做到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启动处置预案。

2月底以来,共修补路面坑槽4处2166平方,整治路基塌陷安全隐患2处,完善标志标牌1个,整治公路占道堆物1处;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违法行为1起,处罚款1500元;查获超限车15辆,卸载货物430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