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期,雁江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充分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切实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防治养老诈骗的良好工作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宣传合力。及时召开党组会议,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我院重要工作任务,明确由第一检察部牵头负责,政治部配合做好宣传工作,其他部门全力协助。结合工作实际,以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宣传教育为要求,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形成了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按图推进的工作格局。

 

丰富宣传形式,扩大知晓范围。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持续更新10余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文章、视频,公布举报方式并在每条公众号信息后显示,向群众发送约1.3万条防诈短信。线下在社区、广场、派驻乡镇检察室设置宣传点,通过面对面宣传、播放电子标语和移动小广播、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持续提高专项行动知晓度和参与率。目前,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面对面宣传5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播放移动小广播1000余条次。

突出宣传重点,提高防范意识。针对不同受众分类宣传,增强宣传实效。针对老年人群体,着重宣传、揭露“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等9种诈骗手法,提醒老年人保护好个人信息、理性购买产品、谨慎投资理财,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体识诈防诈意识。针对年轻人群体,着重宣传如何预防长辈遭遇养老诈骗,对如何加强对老年人的关怀进行交流,引导年轻人积极帮助老年人下载并使用反诈APP。针对具有相关被骗经历的群众,详细讲解各级以及各成员单位的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