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法院与重庆市大足区法院、永川区法院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6-2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6月23—24日,雁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卿卫华带队到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永川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深化司法协作交流,更深层次互通有无、发展互助,为共建川渝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卿卫华一行先后参观了大足区人民法院、双桥人民法庭,永川区人民法院、永川区联调中心和高新区人民法庭。

 

在大足区人民法院,陈健院长介绍了大足区法院的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重点就“人民调解”、诉源治理、审判管理等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并从诉讼服务,执行联动,知识产权保护,纠纷多元解决机制,司法管理创新,智慧法院建设,法律适用、司法调研及精品成果交流,司法信息宣传,人才培养锻炼,法院文化建设10方面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

 

在永川区人民法院,高林平院长介绍了永川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重点就执行工作、诉源治理、互联网司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共同开展重点领域司法协作、共同维护双城经济圈社会稳定、共同推动诉讼服务异地通办、共同加强诉源治理、共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共同推动执行协作互助、共同深化司法改革协作、共同推进智慧法院协作、共同推进裁判标准统一适用、共同深化党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人才交流互动11方面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框架协议》。为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权威的诉讼服务,雁江区人民法院还与永川法院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跨域云上共享法庭>协作协议》。

卿卫华表示,雁江区人民法院将严格落实成渝两地合作共融相关政策,深化两地法院间司法协作,及时将此次在大足区人民法院、永川区人民法院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达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目的,让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成色更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