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宝莲街道办:倾情帮扶社戒社康人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宝莲街道社康人员李某及其母亲将一面印有“热心帮教献真情,无私奉献育新人”的锦旗送到宝莲街道办,向工作人员致谢。

原来,2021年11月,宝莲街道办得到成都警方通知,该街道22岁小伙李某在大堰强戒所结束强戒,转为3年社区康复。由于联系不上李某的父母,雁江区禁毒办派驻宝莲街道禁毒社工卓雪梅便与民警一道将李某接回。一周后,李某打电话给卓雪梅说,他无家可归,住在桥下,请她帮忙联系父母。卓雪梅立即到派出所查询,当联系到李某父亲时,他却称自己已再婚,坚决不愿接纳孩子。随后,卓雪梅根据李某父亲提供的相关信息,找到了李某的母亲。后来,卓雪梅还给李某母子募捐衣物,帮李某联系工作。现在,李某在成都上班,每月收入四五千元。

这只是宝莲街道办严格落实对社戒社康人员的管控和关心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宝莲街道办加强对社戒、社康人员的管控,积极开展关心帮扶工作,形成了“不愿毒”的良好局面。

建立“四级联系走访”制度。即:班子成员包村(社区)、驻村(社区)干部包组、村(社区)干部包户、党员包亲友;“一旬一电话、一月一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社戒社康人员的生产就业、子女入学等重点问题,让其在家长里短、嘘寒问暖中知关怀。

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制定出台了社戒社康人员请假报告审批制度,安排专人对他们的请销假情况进行登记,细问请假原因、报告请假期动态、督促按期返回,确保管控衔接有力、无盲区、无死角。

建立关怀帮扶制度。成立由街道干部、村(社区)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亲属组成的帮教小组,对42名社戒社康人员制定“一人一策”帮教方案,对吸毒人员进行思想教育、心理疏导、法律学习、就业指导等帮教活动,帮助其树立拒毒抗毒信心、早日重返社会。同时,主动协调辖区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单位,为社戒社康人员就业创业提供注册登记、税收支持、金融服务等便利服务。目前,宝莲街道在册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率达95%。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