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系列涉侵害商标权纠纷案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7-25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日,雁江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原告苏泊尔公司诉被告某食品经营店、某日杂用品店等5家门店的四起涉侵害商标权纠纷案件。

据悉,在了解相关案件事实后,雁江区人民法院承办人耐心细致地向被告讲解商标法的法律规定,并要求其停止相关侵权行为。原告诉请的赔偿金额较高,承办人在查询全国类案裁判后向其明理释法,原告则表示愿意调解。综合考虑各被告在销售过程中的获利情况、我市经济水平及疫情影响等因素,承办人多次就赔偿数额与双方进行协调,最终当事人通过“云法庭”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即时履行完毕。

该系列案的成功调解,不仅及时有效地保护了原告的商标权,同时也向作为个体经营者的各被告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规定,促使其合法规范经营,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2022年5月1日起,雁江区人民法院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管辖的若干规定》,开始集中受理管辖资阳市范围内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下的除上述规定第一条、第二条之外的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规定实行以来,雁江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谭明峰带头办理新类型案件,在民事审判一庭挑选业务能力强、专业素养过硬的优秀年轻法官组成知识产权审判团队。通过涉知识产权案件的审理,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就是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助力社会发展的法治意识。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