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便民服务先锋车队:暖心保障居民紧急出行需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送老人透析、护送孕妇产检……静态管理期间,宝莲街道便民服务先锋车队应时成立,5天时间内,70多次往返接送,12名街道办、社区工作人员担当贴心“专车司机”,为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奔波辗转在路上。

“静态管理期间,城区所有社会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停运,我们为了保障非高风险区域居民的紧急就医需求,成立了一支由12辆车组建起的便民服务先锋车队。”宝莲街道办事处便民中心主任许正介绍,车队24小时驻守街道,实时接单,打通居民紧急就医的“绿色通道”。“居民有外出就医需求时,便通过微信或者电话报备社区,告知原因、就医时间、地点等信息,我们将信息整合汇总评估后,随即会协调车辆接送。”

家住玫瑰园小区的刘大姐因患病,必须定期去医院进行透析治疗,可静态管理期间,没车可坐的窘境让她犯了难。“你别急!把地址和时间告诉我,我送你去医院。”先锋车队队员宋艳听到社区反映的情况后,马上接下这一任务。8月30日以来,宋艳两次护送刘大姐去医院,没有耽误任何一次透析治疗。

9月3日早上9时许,幸福公馆居民打来电话求助,家中80多岁老人摔倒,需要紧急就医,虽然已经拨打120,但由于当时处于核酸采集繁忙期,救护车还需等待一段时间。车队临时负责人许正了解情况后,立即做好防护措施,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往附近的资阳市中医医院。

居民们纷纷表示,便民服务先锋车队的成立很暖心,一定程度减少了静态管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让大家在紧急就医方面除了救护车之外,还能多一层保障和安心。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