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住建局打赢抗旱保绿“攻坚战”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07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年夏天,雁江区遭遇高温晴热天气,绿化植物普遍出现旱情。为减少绿植干枯,保障城东新区绿化环境,雁江区住建局周密部署,全面开展抗旱工作,打赢了一场保绿“攻坚战”。

责任明确到位。紧急部署夏季园林绿化抗旱保绿工作,要求园林所充分认识抗旱护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技术指导和督促检查工作力度,采取分片负责、责任到人,对不同区域、不同苗种,采取不同的抗旱方式,用“匠心”守护绿色家园。

科学浇灌到位。本着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原则,利用水车浇灌、设施喷灌、人工管灌等方式,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实施错峰浇灌,切实做到科学护绿,避免中午高温时段浇水冷热刺激导致植物根系受伤影响生长,同时提高浇灌效率,确保抗旱保苗效果。干旱期间,园林所平均每天出动洒水车20余台次,组织绿地养护单位对城东新区40余条主次干道、5个公园广场、10余处小游园轮流浇灌,保证浇水质量,确保绿化浇灌全覆盖。

巡逻督查到位。建立巡逻督查小组,采取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法,每天对重点路段、公园绿地进行实地巡查,对各路段抗旱保绿洒水是否浇足浇透予以检查,发现苗木枯萎浇水不及时等情况,及时督促做好“补水”工作,确保抗旱保绿全方位、无死角。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