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巡回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0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障卡应用服务推广,自1月初开始,雁江区人社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工商银行资阳分行、资阳农商银行,先后到丹山镇、三贤祠街道三贤祠社区等地巡回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作用,帮助群众更好地识卡、知卡、用卡。

 

此次系列活动以快速办卡、便捷激活、申领第三代社保卡为服务提升重点,以惠民资金发放、文化体验、待遇进卡、结算持卡为应用推进重点,以如何领卡、哪里用卡、安全使用为宣传引导重点,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保卡,方便群众申领社保卡,让群众在更多的应用领域享受社保卡服务。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竞答等方式,提供社保卡及人社政策业务咨询服务,帮助有需要的市民进行电子社会保障卡的激活和领取,并对电子社保卡功能作详细介绍。工商银行资阳分行工作人员还为有需要的群众现场办理第三代社保卡,不到十分钟即可成功办卡,激活社保和金融功能。

此外,还有志愿者免费为群众义诊、理发、磨刀、升级手机卡,送上了真挚的新春祝福。据统计,活动共发放海报、折页、社保卡使用指南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年画500份、对联300份,接受群众咨询700余人次,现场办理第三代社保卡200余张。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雁江区已办理第三代社保卡8.38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12.24万张,清理问题社保卡5万余张,助推资阳市清理社保卡工作排名全省第一。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多领域“一卡通”应用,拓展“一卡通”应用场景,助力三代卡发行,让社保卡真正成为群众享受便民、惠民、利民的贴心载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