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大力开展市容秩序管理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期,雁江区多管齐下、全面发力,持续做好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小广告等治理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

抓好车辆乱停乱放治理,构建安全有序的通行环境。

 

向各位车主宣传车辆乱停乱放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车主自觉有序停放车辆的意识,截至目前,共计劝导教育300余人。会同交警部门加强乱停乱放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整治工作,劝导规范停放机动车车辆200余辆,非机动车500余辆,拖曳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80余辆。再次对城东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非机动车停车位需求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已在纬四路、朝阳花园等路段增补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1000余米。

抓好占道经营治理,构建规范和谐的市场环境。

 

对沿街的商户进行全覆盖的宣传,引导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优化人员布局,落实专人负责,分片区全覆盖进行巡查,对不按规定经营的商户进行劝导,要求其规范经营。对汇兴路、中兴街等路段夜宵店占道经营严重的商户进行集中整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规定期限内将外摆东西搬至店内,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60台次,共清理占道经营235处,店前堆物126处。

抓好小广告治理,构建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排城管队员逐街逐户的宣传,通过耐心细致、反复的说服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劝阻制止张贴、喷涂、书写小广告行为,最大程度减少小广告新增的情况。通过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段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小广告,立即清除。以路段为单位,组织城管队员对该路段发现的小广告立即清理,做到整治一条街,干净一条街,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共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广告”600余处。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巡查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种乱停乱放、占道经营、乱张贴小广告等违法行为,努力营造有序规范、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