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雁江区委政法委:共建常态联盟 护航平安校园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22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近年来,雁江区委政法委以“打造最具安全感校园、建设群众最满意政法队伍”为目标,不断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做在实处、走在前列,探索创建了“平安校园联盟常态共建机制”,全力打造校园安防“合、实、新、细、恒”五大引擎,不断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平安雁江建设保驾护航。

以“合”字为引擎,雁江政法系统、教体部门坚持党建引航,密切协作、共同推行了“警力高峰护校”“校园安保常态兵”“两护两巡护学岗”“校园保安双证上岗”等一系列护校安园举措,得到了社会各界与广大师生、家长的认可。

深化护校安园专项举措、推行校园安全联盟“十项战略机制”……政法系统、教体部门不断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形成了精诚合作、精准高效的共建战略机制,为师生打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净土。

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在“新”和“活”上下足功夫。通过教学互动、体悟实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校园安全防控知识扎根师生心中,提升师生自我防护能力和水平,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迈入新阶段。

着力打造专业化校园安防队伍,通过校园安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推行“校园周边安全整治”等保护措施,织细织密校园“安全网”,做好师生“守护人”。与此同时,不断健全优化校园安全联盟常态长效机制,为实现校园安全常态化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悉,2022年,全区无危害校园安全案件、无在校学生犯罪案件,学校学生发生食品、交通、消防、溺水等安全事故同比下降18.8%,呈现出校园安全环境、育人环境持续优化,学生、家长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上升的良好态势。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