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莲街道办事处:防疫不松懈 平安迎春节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1 来源:宝莲街道办事处
【打印本稿】 【关闭】

春节将至,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到来,雁江区宝莲街道宝台寺社区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政策,多措并举,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线。

宝台寺社区各小区出入口,每楼栋、每部电梯里,都张贴着《关于资阳市外来(返)雁人员报备事宜温馨提示》,返乡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备。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社区也留下了报备电话,返乡人员可通过电话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报备。此外,每个小区门口还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及“双报到”党员轮班登记返乡人员信息,并根据返乡人员的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管控方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建立了“5+1”管理群,并通过该群及时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相关动态。“我们为每个居家隔离人员建立了档案,每天体温、每日需求、上门服务情况都记录在案。居家隔离人员有什么物资需求也都发到群里,我们社区工作人员会及时跟进,在一个小时内送上门。身体有什么不舒服,我们也会有医护人员上门为其送药或进行相应诊治。”吴艳表示,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社区也同样注重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在通过大数据监控的同时,宝台寺社区还通过张贴《疫情防控社区明白卡》、小区广播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要求。社区网格员协同物业管理人员,根据前期统计情况对外来人口进行摸底排查,与预备返乡但尚未返乡人员进行联络,了解其返乡时间,降低疫情外入风险。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防疫工作需要每个人参与,希望大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共迎美好和谐新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