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丰裕镇:文明之花齐绽放 乡村振兴添活力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1-25 来源:丰裕镇
【打印本稿】 【关闭】

深冬时节,走进雁江区丰裕镇太吉村,放眼望去,只见一条条水泥路四通八达,连片的柑橘树静静生长,整洁的农家小院错落有致……

近年来,随着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太吉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据太吉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该村气候湿润、田地肥沃,特别适合发展柑橘产业,从20世纪80年代起,村里就有人带头种植柑橘,发展至今,全村2500余亩地已全部种上了柑橘。但村里的交通设施一度成为产业发展的阻碍,“村里只有几条土路,一旦下雨大车就进不来。外地的收购商来采购时,最先考虑的就是路好不好走,路不好走就没人愿意来收,就算来收了价格也便宜。”

在群众的期盼中,2021年,几条老路开始重建,如今两条总长1.8公里的水泥路已经竣工,还有一条几百米的道路正在建设中。“现在路好了,不仅出行方便了,来收货的老板也多了,柑橘卖的价格也更好了,我们农民是真的高兴。”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直接惠及该村300余户村民,村民王素英谈及路修好后村里的变化,眉眼间都是笑意。

既要鼓钱袋,又要富脑袋。“光拔穷根不够,还得把村民素质提上来,文明新风树起来。”王良说,提高村民思想道德素质、破除陋习树新风是文明乡村建设的突破口,近年来,太吉村通过道德大讲堂、农民夜校、“村村响”广播等形式,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在村里的婚丧嫁娶一律从简,不铺张浪费、互相攀比,大家的一言一行更加文明了,村里的风气也发生了巨大改变。”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