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织牢反诈“防护网” 守好群众“钱袋子”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08 来源:伍隍镇
【打印本稿】 【关闭】

“你好,恭喜你在年终抽奖活动中成为我公司的幸运客户,中得一等奖,奖品是一台汽车。只要转账8000元手续费到指定账户,7天后我们就会把奖品送到家。”

1月26日,雁江区伍隍镇政府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开展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模拟演练。工作人员随机抽取10名群众进行防诈能力“测试”。结果2名群众将信将疑,8名群众成功识破骗局。

伍隍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扮演电信诈骗“客服”。“我才不得信你们这些骗子!我们村里都宣传过了,凡是电话中奖要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的、要求转账的都是骗子,我要报警抓你们!”在接到镇综治办工作人员扮演的“客服”电话时,伍隍镇铺子村10社村民邵婆婆非常机警,迅速戳穿了骗局。

春节临近,电信网络诈骗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伍隍镇多措并举加强防诈宣传,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截至目前,我们镇村共召开各类反诈骗工作会议20余场次,悬挂宣传横幅18条、摆放宣传展板2个、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000余份。”伍隍镇综治办负责人说,通过解析红包骗局、购票骗局、涉疫骗局、过期关停骗局、中奖骗局等诈骗套路,提醒群众在面对不明利益时,要抵住诱惑,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

此外,该镇还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指导群众下载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发动群众向亲属和朋友进行宣传,提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伍隍镇将开展更多主题鲜明的宣传活动,通过反诈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宗教、进敬老院、进家庭“五进”活动,织密织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护网”。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