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宝莲街道办拱城社区:贴心服务群众 创建文明幸福社区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2-24 来源:宝莲街道办
【打印本稿】 【关闭】

打造功能丰富的群众活动中心、搭建“拱城听音”“拱城回声”平台解决群众诉求......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以改善社区民生为出发点,以文明创建为抓手,贴心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拱城社区在2020年下半年打造全新阵地时,充分考虑群众需求科学合理布局,围绕“群众身边的服务窗口”和“群众爱用的活动场地”两大诉求,打造了亲民、温馨、开放的活动中心,涵盖思想学习阵地、文体活动园地两大版块,包含“红色讲习所”、“家长学校”、阅览室、书法角等功能区。

社区负责人表示,不少居民已把活动中心当成“第二家”,不仅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还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格局正逐步形成。

“这几年提倡就地过年,年轻人没回家看老年人,我们就到社区来过年。”居民李建军说:“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好,我们喜欢来。”

在社区大门的显眼位置,“拱城听音”和“拱城回声”两个展示栏上贴着一些小纸条。“听音”栏里是居民诉求:“我们楼道里有杂物,希望邻居不要占道乱摆”“希望小区内保安晚上巡逻仔细点,害怕居民的香肠、腊肉掉”......社区收到诉求后,就在“回声”栏详细回复事项推动进展和处理结果,对一些匿名留言的诉求,社区也一一回复。

依托“拱城听音”和“拱城回声”,拱城社区以“群众点单,社区派单,相关单位和队伍接单”机制精准对接居民需求,整合有效资源力量,有效解决居民“烦心事”,从2020年至今,“拱城回音”共完成“为群众办实事”事项96条诉求。

同时,社区还携手志愿服务队伍、包联单位等开展各类惠民、利民的服务、活动,站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让服务追着诉求跑,居民从“不好意思开口”到“拉着手说贴心话”。

“我们努力就是为了让居民生活更便利更有品质,让社区生活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夏忠越说。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