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石岭镇“三重”举措筑牢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4-0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一个烟头、一次疏忽,都可能造成一片山林的毁灭。”当前,恰逢清明祭扫之际,扫墓祭祀活动不断增多,野外焚香、烧纸等用火行为成为森林火灾的主要隐患。为切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消除火灾隐患,雁江区石岭镇严防死守森林防火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宣传引导,育祭祀新风尚。通过“大小喇叭”、横幅标语、LED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积极宣传宣传清明文明祭祀;制作安装固定宣传标识标牌20余块,针对高铁沿线重点区域增设警示牌;利用“院坝会”、赶场日发放宣传册,宣传“低碳祭祀”、“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等祭祀新方式,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祭祀新风尚。

重巡查防控,筑护林“防火墙”。完善应急防火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各村(居)成立应急队伍,建立一支20余人的镇级扑火队和12支村级扑火队,动态调整扑火队伍;开辟防火隔离带,村社干部坚持每天对集中墓地设立观察点并进行巡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

重责任落实,保森林“零火灾”。采取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山头“四级连包”制,切实加强所辖区内护林防火工作,并与辖区公安、消防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将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纳入近期日常重点工作,确保清明实现“零火灾”“零事故”。

石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群众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除火灾隐患的重要性等相关工作的安全知识普及,提高群众消防安全和法律法规意识,筑牢思想上的“防火墙”。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