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织密疫情防线 守护万家灯火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5-16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遂资眉高速公路中和收费站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

 

连日来,雁江区中和镇严格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聚焦公路卡口、企业、源头管理等方面,凝聚镇村干部和群众力量,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万家灯火。

守牢公路卡口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高速公路收费站是外防输入的关键卡口。近日,在遂资眉高速中和出口处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当省外来(返)车辆到达时,高速公路收费人员立刻将车辆信息通过对讲机告诉服务点工作人员,紧接着当值交警将其引导至人工专用通道,直至到达检测点。来自铜锣村的志愿者李良华和其他志愿者逐一核对车辆驾驶员相关信息并做好登记,引导驾驶员和随车人员做好核酸检测。

“这个点位临近工业园区,省外来(返)车辆比较多,24小时都需要人值守。”李良华表示,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大量人手,当中和镇政府发布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后,她和其他村民主动报名,被安排到这里做志愿者。

该处疫情防控查验服务点周边人烟稀少,志愿者们常常只能在交接时才去方便。为了给志愿者带来便利,中和镇在服务点周边安装了移动厕所,并为服务点上的值班人员设置医疗垃圾回收站,定时清理废弃医护用具,保护好周边环境。

加强企业防控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中和镇也在积极思考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问题。位于该镇工业园区的四川伟俊玩具有限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因工作需要常常在资阳和外地之间往返,该公司在抓好生产的同时,还必须落实好员工健康管理。情况与四川伟俊玩具有限公司类似的,在中和镇工业园区内,还有近20家。

为实现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步进行,中和镇与企业积极联系,提前掌握园区各企业工作人员最新的返资时间、车牌信息、核酸检测结果等情况,确保工作人员健康返资。同时,督促园区各企业严格落实厂房内消毒、佩戴口罩、测体温、扫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报备排查,强化厂区内部管理,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和消毒消杀,加强施工安全和生产安全监管,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线。

强化源头管理提升群众防控意识

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之余,中和镇还强化源头管理,多途径做好人员摸排和管控工作,将异地返乡群众的到达时间、乘坐交通工具、旅居史等工作台账做到精确到人、精确到天。

为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该镇充分利用小喇叭、村村通、微信、入村走访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要求,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动员群众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超市、药店、饭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提升群众防控意识的同时,中和镇还紧抓疫苗接种工作,利用假期,组织镇村干部、热心群众,入村入户了解群众疫苗接种情况,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群众接种意愿。截至目前,该镇加强针累计接种人数位居雁江区各乡镇、街道前列。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