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推动村级阵地提档升级 一村一品打造典型示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8-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雁江区伍隍镇高度重视现有村级阵地硬件条件和作用发挥情况,对全镇17个村级阵地,按照现有阵地地理位置、阵地条件、设施设备条件和服务作用发挥等情况,分为一至四档,分类分批逐步启动提档升级。

2022年新(改)建条件最差的一档村级阵地5个,包括印合村、铺子村、石桥村、红花村、高庙村,其他村(社区)逐步启动提档升级,到2025年实现全镇17个村级阵地均实现阵地硬件达标、设施设备齐全、服务功能完善。

打造印合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深入发掘伍隍镇作为川南剿匪第一枪打响之地的红色历史,整合各类项目投入130余万元,全力推进印合村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阵地依托原长生中学,改建包括剿匪记忆馆、亲民化党群服务中心、群团之家、集体经济幸福食堂、伍隍农村党校等功能区,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活动场地3000平方米。同时印合村积极探索“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的乡村治理“五治融合”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全力打造乡村治理的先进典范,努力将其建设成为雁江区第一个综合性红色教育基地,现已完工投入使用。

打造铺子村共产党人记忆馆

建党百年征程中,雁江籍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不断奋斗,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伍隍镇积极争取各方资金,调动集体经济收益、发动社会捐赠,筹集资金启动铺子村村级阵地建设的同时谋划共产党人记忆馆建设,主要展览在建党百年征程中雁江籍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和卓越奉献,建筑面积达300余平方米,活动场地近400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雁江区首个以雁江籍共产党人为展览对象的党性教育基地,预计今年9月完工。

 

打造石桥、红花民主协商示范点

伍隍镇积极充分发挥民主协商在石桥村、红花村的成功实践,以成功协商盘活闲置村小助推村级阵地建设为基础,在石桥村、红花村建设政协“有事来协商·乡邻协商”工作站,引导村民主动协商化解矛盾纠纷,形成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良好协商氛围,打造农村基层民主协商示范点。现已争取资金20万元,改建后建筑面积约900平方米,活动场地面积达1000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启动施工。

 

打造高庙村统战工作实践基地

炮台侨心小学作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捐资兴建的村小,是统战工作在教育方面的具体表现和成果,高庙村将充分利用炮台小学统战工作成果基础,拓展工作阵地,推进党外进步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联谊交友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团结、凝聚、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打造统战工作实践基地。现正在争取资金,改建后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活动场地约1200平方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