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抢抓晚秋生产,促进增产增收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09-1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连日来,伍隍镇崇兴村的村民们正趁着有利时机播种秋土豆。起垄、施底肥、埋种薯、盖土……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秋播景象。

由于夏季持续高温干旱,伍隍镇农作物普遍受灾,水稻、红薯、玉米、蔬菜等大面积减产,部分农作物绝收。该镇及时对晚秋作物种植计划作出调整,并拨付资金8万元购买种子、肥料等发放给农户,鼓励农民种植再生稻、秋土豆等农作物。此外,镇农业服务中心还组成4个晚秋生产技术服务组,分片包干指导农民选择秋粮品种,进行抗旱栽培技术培训,帮助农民解决晚秋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农艺师蒋正富介绍,这次选择的土豆品种是希森6号,生长期90天左右,生长势强、结薯集中、耐贮藏,菜用品质好。“亩产可达3吨,这里土质也适合栽种,而且刚好打了个土地空闲的时间差,可弥补前期干旱带来的损失。”

“我们现在农业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都放在晚秋生产上。全镇计划种植再生稻500亩,秋洋芋4300亩。”伍隍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刘志超介绍,目前,该镇按照“宜粮则粮、宜菜则菜、宜薯则薯”的原则,充分利用空闲土地、果园空隙地、部分撂荒地等,及时抢种晚秋粮食作物,努力做到应种尽种,以多种促多收。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