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保和镇:修好便民道,打通致富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14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今天来地里把豆子收回去,过段时间又可以收大头菜了。”永万村十社居民张志水一边把打捆的黄豆装上电动三轮车一边说,以前地里的庄稼成熟了,只能用手推车或者背篼装,来来回回要几十趟才能全部拉回家,如果是蔬菜还好一点,红薯、玉米之类的粮食就非常吃力了。“有了这条路就方便得多了,汽车都可以开过来,为我们运输农作物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宽敞的路面旁是已经废弃了的老路,1米宽的石板路仅能容一人通过。“现在种的大头菜都有公司集中上门收购,路通了,销路自然就通了。”永万村6社村民陈明宣介绍,自己和老伴每年种3000余斤大头菜,以前由于交通不便,收购商往往都不太愿意到永万村来。如今,有了这条路,收购的货车络绎不绝,再也不用为销路发愁了。

 

“通路之前,由于运输不便,周边总有零零散散的撂荒地。”永万村支部书记陈强说,路通以后,村民们种植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大家自发地复垦复耕,种植果树、粮食、蔬菜等作物,小小村级路不仅促进促进了产业发展,还带动了村民致富。

 

据悉,永万村土坯路(产业大道)始于保和镇永万村石板滩,终于葫芦坝,全长1.26公里,今年8月动工修建,10月中旬投入使用,惠及永万村十个社1500多名群众。

保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永万村产业大道只是全镇加快交通建设、促进产业发展的缩影。今年全镇共修建村级便民道路7条,分别位于清明、金星、永万、花溪和四方碑等村,总里程达5公里。下一步还将积极争取资金,将土坯路升级成硬化路,进一步改善村民的生活生产条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