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迎接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1-25 来源:资阳网
【打印本稿】 【关闭】

11月20日上午,雁江区迎接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迎接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代表、全体镇干部等72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迎接镇发现“10混1”混管阳性后,第一时间分组流调找人,第一时间分区分类重点、扩面核酸,第一时间临时封控、快速、科学处置疫情。

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均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迎接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检验了疫情防控预案实际操作性,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和环节;提高了各单位指挥调度、联动协作处置疫情的效率,努力建立及时高效、快速反应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不断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业务能力,为实战提供坚强保障。

演练结束后,相关专家在现场点评中指出,本次演练方案具体、流程合理、衔接紧凑,有效地检验了迎接镇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体系的能力,但也存在采样、消杀、个人防护等专业性方面的不足。

迎接镇相关负责人指出,全体镇村干部、各驻镇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守住基层防线;要发挥基层各单位的哨点作用,切实加强外返人员的排查报备,优化应急处置流程,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减少人员聚集;要注意安全,在处置疫情工作中要做好个人防护;要高度重视常态化防控工作,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