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丰裕镇:加大村镇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底色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村庄道路四通八达、农家庭院干净整洁、群众脸上挂满笑容……2月9日,记者走进丰裕镇高洞村,一幅村容整洁、风景优美的画卷呈现在眼前。

上午10点左右,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里,四名保洁人员正在巡视清扫。他们是园区平台公司聘请的专业卫生保洁团队,每天会分区域合作,保证园区环境的整洁。记者发现,偌大的园区犹如一个大型公园,这里植被丰富、风景如画,宽阔的道路上几乎没有垃圾。

据悉,除了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里有专业的保洁队伍,丰裕镇还聘请了垃圾清运员。为了保障村镇垃圾亭的整洁,垃圾清运员每日会开着垃圾清运车进行“巡游”。由于垃圾分类亭的推广和镇上垃圾中转站的建立,如今丰裕镇场镇、乡村生活垃圾的处理模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路边垃圾堆积如山的情况早已没了踪影。

丰裕镇综合行政执法办负责人伍勇介绍,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十分重视村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成立了以乡镇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组,明确辖区内各个单位、行政村的卫生责任区域,保障责任层层落实到位。依托村庄清洁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每个月开展一次不同主题的活动,使志愿者、党员积极地投身村镇环境整治工作,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同时,加强日常督查,不定期到各个村督查环境卫生治理成效,发现问题限时整改。

“经过几年的环境整治,我们的乡村变得更加美丽,老百姓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不少。”伍勇说,爱护环境卫生由被动变为主动,这是大家最深切的感受。

当天,记者在高洞村的“公益银行”兑换处看见,几名村民有序地排起了队伍。在填好积分兑换表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起了“礼品”,有人换了牙刷,有人换了纸巾,有人换了食用油。

“帮助清扫公共区域1分/小时,参加交通劝导活动1分/次,代购生活用品2分/次,爱心捐物3分/次……”记者在墙上看到了“公益银行”积分标准。此项活动调动了广大村民爱清洁、讲卫生的积极性。

王治禄就是前不久获得“五星卫生户”称号的高洞村村民,记者走进他家,看见他和家人正忙着清扫自家院坝。“这几年村上整得好,现在路变宽了,出门走路脚上不会粘泥巴。”王治禄说,他还发现路边的垃圾基本上也没有了,住在这里非常舒适。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