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伍隍镇:上好开学第一课筑牢青少年“防毒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2-14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2月7日—9日,雁江区伍隍镇组织各中小学校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为学生们带来丰富的禁毒知识,帮助青少年在新学期提高抵制毒品的能力和意识。

在镇中心小学、镇初级中学及伍隍中学开学典礼上,伍隍镇干部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防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预防相关知识,并向学生们发出倡议:“认真学习禁毒知识,自觉增强远离毒品的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树立防毒意识……”

各校各班级还分别开设了“开学禁毒第一课”,课件内容由镇禁毒办统一提供。老师们从鸦片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耻辱近代史、毒品对个人健康和社会的危害等多方面讲起,告诫学生们千万不要尝试毒品,并且要带动家人朋友一起做拒毒禁毒的卫士,共同守护无毒家园。

“毒品真的太可怕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携起手来,做新时代的禁毒卫士。”学生们在上完“开学禁毒第一课”后纷纷表示,实实在在地学到了不少禁毒知识,将自觉同毒品作斗争。

伍隍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组织学生参观镇禁毒文化墙、观看禁毒警示教育片、开展禁毒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协同各中小学校为青少年筑牢“防毒墙”。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