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老君镇:织好禁毒安全网 筑牢禁毒防火墙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你们看,这个人就是因为吸毒,结局很悲惨。”“这个名人因为走上吸毒道路,断送了自己的事业和名声。”2月24日上午,一场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在雁江区老君镇禁毒教育基地举行。

当日上午,雁江区老君镇协和村的2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走进镇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禁毒社工结合展厅内的识毒知识、毒品危害案例、法律法规以及仿真毒品样品等讲解得十分细致,现场参观者也热情互动。

“常态化地提高党员干部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是我们将禁毒工作纳入全镇重点工作予以统筹推进的具体行动。”老君镇党委组织委员黄恋君说,针对新时代的禁毒工作特点和镇域发展实际,该镇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以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四禁并举”为方针,抓住打击、预防、帮教“三个关键”环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人员配置、经费保障、宣传氛围“四个重点”要素,整治思想重视程度不够、宣传氛围不浓、群众参与度不高、管控力度不足、制毒打击不力“五大问题”,努力确保镇域内的禁毒工作不松懈、禁毒宣传不停歇。据悉,2022年以来,老君镇结合禁毒“六进”抓日常宣传,不断夯实全域禁毒基础,共查处20人、打处3人、强制戒毒4人、社区戒毒2人、社区康复6人,并对严重违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协议的人员依法予以强制隔离戒毒,确保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90%以上。

“这种形式的参观学习十分必要,既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禁毒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又为我们敲响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警钟。”参观学习后,协和村党支部书记张成感叹道。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