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小院镇:小小李子铺就致富路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三分春色今馀几,开尽桃花见李花。”连日的晴好天气,小院镇李子沟村凤凰李产业园的800余亩李子迎春绽放、花满枝头,在阳光照耀下,如云似雪,花间蜜蜂飞舞,犹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刚踏入产业园,一幅乡村振兴美景跃然呈现在记者眼前,树上,“白雪”压枝,花开满树;树下,村民耕种,勤劳致富,为凤凰李开花坐果、优质高产打好基础。

“李子盛花期也是李树管理的关键时期。前期,我们已经对果树进行了拉枝除草、打药杀虫等管护工作。”李子沟村党支部书记彭启洪说道,目前,我们主要进行人工授粉,确保果树出果率。看着花开正盛的果树,彭启洪的心里满是对丰收的期盼和喜悦。

据彭启洪介绍,从2018年底发展村集体经济以来,采用“集体经济+农户+技术服务”模式,发展凤凰李种植800亩。去年,果树进入挂果初期,产量6万余斤,收益8万余元。

 

辛勤耕耘让不少种植户尝到了种李的甜头,也激发了大家的种植热情。村民王成香就是其中一员。“我从18年开始就在园区务工,一天有几十元收入,很不错。”王成香告诉记者,除了在园区务工,他家里也种植了2亩多凤凰李。“今年果树的开花率还不错,预计也是一个丰收年。”

谈及为何发展种植凤凰李,彭启洪笑言道,作为李子沟村,不发展种植李子怎能说的过去。既然考察气候、土地等都适合种植凤凰李,那就让李子沟村成为名副其实的李子村。

“待凤凰李成熟后,我们将积极联系合作经销商上门收购,开展活动吸引消费者到果园选购,并通过电商平台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销售。”彭启洪说,希望通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产业支撑。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