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中和镇:以“六个一”为抓手 铆足干劲推动成达万高铁项目建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3-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本稿】 【关闭】

为扎实推进成达万高铁项目建设,雁江区中和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三化联动”发展战略,以“六个一”为抓手,配合区级部门抓实抓细征地及房屋搬迁工作。

“一套部署”+“一个专班”工作机制高效运转。中和镇召开成达万高铁建设项目动员部署会,成立了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土地征收、房屋搬迁等5个工作组,全面下沉进村入户,及时召开具体业务工作培训会,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土地征收及房屋搬迁工作。通过扎实做好群众宣传工作,让成达万高铁建设项目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市民深刻认识国家重点项目对群众的福利和意义,真抓实干出成效。

“一线关怀”+“一个不漏”群众工作做细做实。中和镇各工作组紧咬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挨家挨户上门摸底、下地丈量、资料核对以及政策宣传,努力为农户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职能部门及时到村组开展宅基地选址工作,切实消除了房屋被搬迁户心中的疑虑和忐忑,用心、用力、用情推进成达万高铁建设项目,全力保障施工单位无障碍入场,争取高铁早日建成通车。

“一把尺子”+“一个标准”执行政策公开透明。中和镇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利益,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同标准同量法,在镇村干部及农户多方共同参与下全程录像拍照完成房屋、土地、附属设施的测量及清单,并当面签字确认,严格按照相关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对征收土地、搬迁房屋及附属设施面积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有效保障征迁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据了解,成达万高铁(雁江段)在中和镇境内约11.2km,涉及干沟村、巨善村等4个村,红线内共需征收土地442.56亩、房屋搬迁38户,临时用地需求约800余亩,临时借道约25公里。目前,中和镇镇域内红线用地全部完成征收补偿协议签订,已由雁江区国土资源分局组卷报批;红线内房屋搬迁已签订17户;临时用地已租用约400余亩;项目部、实验室、拌合站均已建成并投入正常使用。下一步,中和镇将继续做好房屋搬迁及临时借道协议签订工作,确保施工单位能高效组织施工作业。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