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抢修提灌站 为农作物生长送上“及时雨”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3-04-03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3月28日上午,雁江区伍隍镇一碗水村,来自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村“两委”干部10余人,正热火朝天地忙着修复提灌站。修复输电线路、上水管、安装水泵……一番忙碌后,昔日荒废的泵站恢复了运转。

“我们村有1000余亩果树,还计划种植300亩水稻,目前最难的是灌溉水无法保障。”一碗水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家德说,为彻底解决灌溉难题,村里争取到党委政府补贴7000余元,又发动村民自筹了2000余元,购买了水泵、电缆线等,对提灌站进行升级改造。

区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说,当天共维修管道2000余米、水泵1台、电机1个,可解决8个村民小组、1000余亩农作物的灌溉难题。

据悉,伍隍镇共有提灌站25个,其中17个无法正常使用。为切实抓好春耕生产,保障春耕生产用水,该镇近期对辖区内的提灌站开展集中检查维修。目前已修复2个,其余提灌站也在陆续维修中。待所有提灌站投入正常使用,可为全镇1万余名群众解决灌溉难题,为1.8万亩土地送上“及时雨”。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