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政府常务会议
雁江区人民政府召开六届20次常务会议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2-10-25 来源:区政府办
【打印本稿】 【关闭】

10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天学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高举伟大旗帜,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坚定向着科学社会主义指引方向勇于前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雁江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巩固提升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排查更加精准,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整治回头看,认真做好排查、鉴定、复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家底清楚、措施精准、监管到位。要整治更加有力,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居民自建房各种违规情况,杜绝新增隐患。要宣传更加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房屋安全。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认真完成全区自建房屋整治各项目标和任务。

会议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雁江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数据公报的请示》。会议强调,要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守牢耕地红线。要坚持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加强生态建设。要坚持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推动土地节约高效使用。要加强“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将“三调”成果作为国土空间规划和各类相关专项规划的统一基数、统一底图,助推雁江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