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阳光问政》第十二期问政市住建局直面问题加快整改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0-06-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实习生李漫希记者陶思懿)6月29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筹)承办的《阳光问政》第十二期节目播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受现场问政。据统计,当晚共有130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本期《阳光问政》围绕住房保障、城市建设、村镇建设、房地产市场监督与管理、建筑与房屋装饰装修行业监管及市政公用设施等民生话题,通过专题片展现了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主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同时,通过《拆而不建围而不建为哪般?》《雁城老旧小区住户:盼改造改造好》《期待被修复的市政设施》《居民控诉物业服务不作为物业行业监管应到位》4个短片,分别反映了我市部分地区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市政设施维护、物业行业监管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针对《拆而不建围而不建为哪般?》反映的问题,市住建局副局长朱辉表示,将开展一次专项治理,对全市“拆而不建围而不建”的项目进行梳理,形成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并严格把关新建项目,确保项目开工后就能持续推进。

就《雁城老旧小区住户:盼改造改造好》短片所反映的问题,市住建局局长李泽军表示,今年7月,雁城将对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城区364处老旧小区的道路、水电气、通信等改造工作,让3万余户居民能够住得更加舒心。

针对《期待被修复的市政设施》反映的问题,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行整改,及时维护维修被损坏的市政设施,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市政管理服务。

短片反映居民控诉物业服务不作为,物业行业监管不到位,市房管局局长邹迎春回应,市房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解决老旧小区管理难问题,结合物业管理、社区治理和基层治理,积极化解矛盾,提升居民满意度。

节目现场接听热线电话91个,解答热线、现场观众和网友提问6个。其中,针对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楼盘,市住建局副局长袁胜兵表示,全市住建系统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仔细研判问题症结,列出问题清单,集中开展专项整治。

直播结束后,市住建局立即召开《阳光问政》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专题党委(扩大)会议,针对节目反映的问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梳理问题台账,就短片、热线电话、网友和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实地调查、核实、研究,及时拿出整改方案,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