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阳光问政》第十四期开问直击资阳文旅面临的四大“难”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0-10-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实习生吴沂霏记者蒲敏)10月29日20时,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第十四期《阳光问政》全媒体直播节目开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接受现场问政。29万余人次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围绕“文化、文物、广播电视和旅游事业开发、利用、监管”等话题展开,通过《资阳旅游:如何“墙内开花墙外香”》《文物保护莫变“形”》《“村村响”真的响了吗?》《“槐树人家”期待华丽变身》四个短片串联,分别反映了资阳旅游对外宣传效果不佳、文物保护力度不够、对已建农家乐的长期规划管理缺位、农村广播“村村响”效果大打折扣等问题。

针对资阳旅游资源走出去难的问题,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宣传,持续与周边城市对接,根据雁江、安岳、乐至的具体情况,一方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组织参与国际国内多种旅游展销会,积极投放广告和宣传,引导和鼓励旅行社提高地接能力,提高资阳旅游资源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就历史遗迹保护、管理难的问题,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提出,要加强与成都、乐山、大足的对接,融入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的建设,积极学习和研究对文物的保护办法。就“村村响”信息传递有效难的问题,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加强排查,用好维修资金,加强对管理人员的管理,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到群众心里去。就景点新旧兼顾难的问题,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旅游项目落地时,要更有前瞻性,积极引导已有旅游项目与时俱进,多举办符合市场需要的活动,多利用网红、电商等新兴平台引人气、树口碑。

直播现场还接进热线电话12个,热心观众反映了小锅盖安装、城市文化注入、图书馆设施设备老旧等问题。

直播结束之后,市文广旅局赓即召开问题整改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正视本期节目暴露出来的问题;及时针对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近期、中期、长期问题台账;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定整改方案,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建立一套长效机制,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协调,积极推动资阳文旅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