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阳光问政》第十六期问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系统整改存在问题以工作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3-31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3月3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第十六期节目开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受现场问政。当晚,27.7万余人次通过今日资阳客户端等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生态保护修复”“服务保障民生中主动担当作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通过专题片展现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建以来充分发挥“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提供了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同时,通过《批少建多如何监管》《大门紧闭的国土所》《被遗忘的危岩隐患点》《来自恐龙化石保护区的困惑》四个短片,分别反映了乐至县金顺镇疑似在耕地上建房,实际建房面积与国土部门批复的建房面积不符;乐至县良安镇国土资源管理所、金顺镇政府便民中心内的国土办公点工作时间无人办公,工作人员电话打不通;雁江区老君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落石存在安全隐患;安岳恐龙化石自然保护区内,村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的意愿与保护区的管理要求的冲突等问题。

就农村建房实际建房面积与批复建房面积不符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监管,要求相关部门必须做到农村建房审批到场、开工到场、竣工到场,督促农村建房不占耕地、不占林地,按照审批面积搭建。

就国土资源管理所、国土办公点无人办公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部门干部的作风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理清县、乡工作人员的职能职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办事找不到人的问题。

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村民的房屋被落下的岩石损坏的问题,将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根据实际情况科学给出处置方案。

针对恐龙化石自然保护区管理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6月,全省已经启动了自然环境保护区的优化调整工作,目前安岳县正在推进将安岳恐龙化石自然保护区的等级调整为自然公园,方案审批通过后,安岳恐龙化石自然保护区将作为一般保护区进行管理,村民将可以对保护区内的房屋进行适当修缮。

节目直播过程中,共接听热线电话24个、收到网友留言47条。热心观众询问、反映了土地续期、城区山体绿化建设、农村林木砍伐、安置房返迁、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等问题。节目现场,市、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解答场外观众热线、现场观众及网友提问9个。

直播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立即召开反映问题整改部署会,要求相关工作人员把所有问题收集到位,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五单制度”,迅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系统整改存在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以工作成效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