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七期《阳光问政》问政丹山镇: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4-30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4月29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第十七期节目播出,雁江区丹山镇接受现场问政。当天,35.5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围绕“设施建设强力推进”“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乡村振兴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等话题展开,通过专题片展现了丹山镇近年来集体经济不断壮大,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的发展情况。同时,通过《水库选址变了群众意见来了》《车多路窄学生路上安全谁来护航》《田地承包后被“破坏”村民复耕过程难》《村民办事路途远便民服务如何做》四个短片,分别反映了丹山镇因新建水库选址变化,村民封户时间长,导致村里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受到影响;丹山镇中心校学生上学、放学路上存在安全隐患;丹山镇八字墙村大片耕地流转后地表面貌发生改变,村民复耕困难导致耕地撂荒;丹山镇巡泗桥村和铁门坎村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村民办事相比以前路途更远等问题。就此,有关负责人一一进行了回复。

据悉,本期《阳光问政》首次采取户外直播模式,节目直播过程中,收到热心网友留言100余条。热心网友反映、询问了垃圾车不守规、厕所改造、残疾证办理、高龄补贴领取、不动产登记证办理等问题。节目现场,丹山镇、各村相关负责人解答现场观众及网友提问10余个。

直播结束后,丹山镇立即召集班子成员及各村负责人召开了问题整改部署会,要求各村、各部门将问题进行收集、整理,于近期形成整改措施台账,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举一反三,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