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资阳市人民政府 无障碍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首页 走进雁江 今日雁江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多彩雁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今日雁江 >> 新闻发布会
第十八期《阳光问政》问政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向广大纳税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雁江区门户网站 2021-05-28 来源:资阳日报
【打印本稿】 【关闭】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苏秋伃)5月27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纪委监委主办,资阳新闻传媒中心承办的《阳光问政》迎来第十八期节目,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接受现场问政。当天,共24.2万余人次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直播。

本期节目首先通过《砥砺奋进税收工作连创佳绩》《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真抓实干提升服务质量》三个短片,展现了国家税务总局资阳市税务局正式挂牌后,资阳税务人始终坚守初心,真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倾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

随后,通过《幼儿园缴费:对公还是对私?发票开还是不开?》《契税要上调,买房要趁早?》《发票开了8年,为什么突然被叫停?》三个短片,反映了“我市某家私立幼儿园报名缴费时,家长将费用转进一个私人账户,而非幼儿园对公账户,缴费后,园方也没有提供发票”“市民杨先生接收新房后,开发商一直没有开具购房发票,导致其无法缴纳契税,如果契税上调,是否会多缴纳费用”“乐至县从事畜牧家禽养殖生意的张先生日前去开发票时,突然被告知金额已经超额,不能再开发票”等问题。

针对《幼儿园缴费:对公还是对私?发票开还是不开?》短片所反映的问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赖健表示,无论公立还是私立幼儿园,都在税收部门的监管之下。按照有关条例,经营者提供经营服务或其他生产经营活动,都应该向缴费方、消费者开具发票。如果经营者不开具发票,缴费方、消费者可以通过公开电话或到税务机关进行举报,税务机关会立即安排实地核查,并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改正或进行行政处罚。

针对《契税要上调,买房要趁早?》短片所反映的问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雷高明表示,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通知表示契税将会上涨。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加大对契税政策的宣传力度,把宣传工作做细、做实。同时,大力打击开发商、中介机构在卖房时对契税政策的虚假宣传行为。

针对《发票开了8年,为什么突然被叫停?》短片所反映的问题,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涛表示,张先生开具的发票已超出政策规定的50万元限额。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向上级反映,积极争取开具发票额度的放宽和调整,同时加强税务政策的宣传,主动解决纳税人在经营当中遇到的问题。

本期节目现场共接听热线电话20个,收到网友留言50余条。节目最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小平表示,节目后,全市税务系统将对标成都、紧盯目标不松劲,举全市税务系统之力,让营商环境评价税收指标进入第一方阵,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聚焦重点抓落实,坚决贯彻“执行落实年”的要求,严格依法增税,巩固拓展减税降税的成果,优化全市的办税事项;扛牢责任,迅速推进求实效,着力构建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参与的一流营商环境,向广大纳税人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相关文档:  
网站地图 | 使用帮助 | 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主办:资阳市雁江区人民政府
市民服务热线:12345
雁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电话:028-26920110
蜀ICP备16009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200202000058号  网站标识码:5120020001